台灣《劇場版咒術迴戰0》票房6天破億| 4Gamers


作品資料

 

作者:芥見 下々

出版社:集英社(日)、東立(台)

連載狀況:連載中

作品類別:漫畫

獎項: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2019第一名、第25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提名


無雷心得

001_size9 (2).jpg

因為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看過原作的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觀看,這是我繼文豪野犬dead apple後久違的到電影院看動畫電影,原本擔心會有像過往劇場版電影中動作生硬的場景,不過mappa完美的迴避掉了我的擔憂,整部作品中除了打鬥畫面十分順暢外,劇情的節奏更是恰到好處,人物作畫的細節也絕不馬虎,更重要的是,在原作漫畫中的場景都有忠實的呈現出來,甚至因為加上了更多細節而更加生動,整體而言可以說是動畫化非常成功的例子。 本作在日本已經達到非常高的票房,台灣雖然知道最近才剛上映但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個人到電影院觀看時並未滿場,可能這方面的市場在台灣仍不夠大,但隨著最近竄紅的多部作品,未來的走向也是令人期待。

 

作為原作漫畫的一位讀者,看完後其實是相當感動的,角色的定位沒有走偏,反而更明確,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打鬥場景,穿插其中的台詞將角色的塑造拉高一個檔次,前述的作畫流暢也使打鬥的畫面毫不突兀,能做到這樣對讀者或單純觀眾都是一大視覺享受


有雷心得

210719-jujutsu-06 (2).jpg

 

如果說到最令我深刻的一幕,莫過於乙骨純愛戰士的畫面,最終決定犧牲自我而被敵人嘲諷時,完美的運鏡將氣氛燃到最高點,藉由頻繁的對話增加戰鬥緊張的節奏感,最後那段對話,「真失禮啊,我可是純愛。」「那我就是大義!」,看過原作的都會覺得漫畫中的場景真正的、完整的甚至更生動的動了起來,氛圍、情緒深深的傳達出角色的心思;沒看過原作的也會覺得心中的熱血來到了高潮,卻也隱隱感受到乙骨的決心。

劇末的伏筆中,原本敵對的米格爾卻友好的跟乙骨交談,部分人猜測可能為五條跟其做了一些協調,讓米格爾輔導乙骨,我個人的看法是,米格爾使用的咒具具有打亂咒術的能力,對五條也有威脅性,而為了調查清楚,五條接觸了米格爾,而米格爾原本就比較偏向傭兵的那種感覺,所以應該不難交涉,而順便讓乙骨跟隨他見識一下國外的咒術界,而本傳中乙骨出國出任務可能就是替五條調查咒具,不過以上只是個人看法。

這部劇場版深刻讓我感受到兩件事情

經費

純愛戰士

個人認為這是一部好作品,確實值得在電影院享受那戰鬥的快感,也推薦沒看過原作的人可以先看過再去看,別有一番風味,當然也可以直接去看,之後再補原作。


主題曲 King Gnu/一途

 


片尾曲 King Gnu/逆夢

 


相關連結

 

動畫官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凱油 的頭像
    凱凱油

    凱凱油

    凱凱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