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推薦不可不看漫畫!


 

不可不看 漫畫清單.png

(最近更新:2022/3/31)

目錄


 


阿宅的戀愛太難

作為一部少女漫畫,卻因為題材有趣而導致男性讀者的數量也很多,這部漫畫原本是由藤田老師在pixiv上投稿的,後來被一迅社發行出版,甚至還動畫化了,在動畫中有跟知名作品《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合作,並在2021/7/16完結了,台版漫畫目前發行到第9卷,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大多好評。

劇情方面,以阿宅與職場戀愛兩種主題結合,內容以日常向為主,偶爾會捏他其他作品,其輕鬆搞笑的劇情是一大賣點,搭配新穎的主題使其很受讀者喜愛。

閱讀更多:阿宅們的戀愛喜劇-《阿宅的戀愛太難》


文豪野犬

本作在台灣的人氣不算太高,但其作品內容我覺得相當好看,各種陷阱,各種超能力戰鬥,真的都非常有趣,明明打敗了敵人,卻發現真正的敵人還沒被打倒,這樣的劇情在本作中相當常見,也非常吸引我,我一開始是從動畫開始看的,看到後面發現不過癮,就去把漫畫給買齊了,不過也只買到台灣目前做新出版的15卷,日本那邊已經出版到20卷了,而且台灣這邊也很久沒有再出新卷了,讓我很害怕是不是買不到了>﹏<。

本作的動畫真的沒有愧對原作,戰鬥場面員全沒有崩壞,人物表情也有好好呈現出來,這是我個人很高興的一點,各位如果還沒看過這部《文豪野犬》的,還請一定要看看其漫畫或動畫,這部真的是我很推的漫畫之一。

閱讀更多:【評動漫】大文豪們的超能力戰鬥-《文豪野犬》


 

徒然喜歡你

本作是凱油我第一套完整收藏整套的漫畫,其劇情的可愛程度真的不在話下,而且我個人很喜歡若林老師的畫風,簡單的線條帶出人物可愛羞澀的表情,在搭上酸酸甜甜又讓人心癢難耐的劇情,看了幾遍都不會膩,單行本的最後還會有角色之間的趣味對話,所以如果有興趣請一定要購買單行本。

動畫部分基本上作畫相當穩定的,如果要看動畫的話我也是很推薦,但動畫目前只有一季,而漫畫已經完結了,如果想知道結局的還是看漫畫比較好,漫畫的結局真的很好看,我個人很推菅原跟高野這對,這一對兩人都喜歡對方,卻因害怕對方對自己沒興趣而遲遲開不了口,在漫畫中常常有讓人很「為甚麼不上啊!!」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閱讀更多:【評動漫】高中生們羞澀的青春戀愛喜劇-《徒然喜歡你》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本作的主題相當吸引我,以戀愛頭腦戰為主軸,主角們可愛且搞笑的互動讓我很喜歡,當初我會接觸這部作品就是被這個主題所吸引了,導致我還買了漫畫,看到現在都不會覺得膩,雖然後面劇情比較偏向現實感情的問題,但還是不會缺少搞笑的成分,這一點我很喜歡。

動畫部分作畫優質,且選歌選的很好,現在很多人依舊被鈴木雅之的歌聲洗腦著,也有推出OVA,不過我沒看所以無法評論,總而言之,如果要入手這部作品,從動畫來是絕對OK的。

閱讀更多:【評動漫】熱門戀愛動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好想讓對方先告白啊!


 

只要別西卜大小姐喜歡就好

當初我會接觸到這部作品是因為其可愛的畫風,深深的吸引了我,而買來看了之後,發現這部真的很治癒,日常的對話,搭上角色可愛的性格,偶有令人心跳加速的劇情,讓人有種融化的感覺,我覺得這部很適合休閒時閱讀,讀完會有種放鬆的感覺,感覺身心都被治癒了。

這部雖有動畫但我沒接觸所以沒辦法對動畫做心得,但我個人覺得這部的動畫可能不能很好的呈現原作的感覺,所以如果有想要接觸這部的朋友,不妨試試看漫畫原作吧,而且因為四格漫畫讀起來也很輕鬆,不太會有一般漫畫看起來份量很多的感覺,作為休閒讀物可說是相當不錯的。

閱讀更多:【評動漫】墮天使在魔界的悠哉日常-《只要別西卜大小姐喜歡就好》


 

五等分的新娘

本作在漫畫完結時曾掀起一波風波,大家都在爭論結局誰應該是贏家,不過我個人身為二乃黨的覺得可以接受這個結局,作者從一開始就不斷的下伏筆,但我真的沒猜到會是這位,看本作很有趣的一點就是五個姊妹在面對戀情的各種互動,每個人都表現出了充分的個性,時而搞笑、時而認真的劇情有讓我心動到。

動畫部分強烈建議各位不要去看第一季,動畫的第一季可以說是完全崩壞,很多看過原作的看沒幾集就不看了,所以我在這裡強烈建議各位不要看動畫第一季,看漫畫原作比較好,第第二季的部分作畫就有比較穩定了,但我個人還是推薦原作漫畫,畢竟動畫呈現的感覺跟漫畫還是不太一樣的。

閱讀更多:【評動漫】一個不夠?那就來個五胞胎-《五等分的新娘》


 

堀與宮村

我個人只有看過本作的重製版漫畫,其實作品的前期沒有非常吸引我,可能是沒有夠刺激的火花或劇情不夠勁爆,但實際看到後面就發現,如此的平淡的底加上青春戀愛的調味是如此的美味,我覺得當中值得一看的點就是宮村在心態上的轉變,從陰沉不引人注意,到坦蕩心胸、充滿自信的過程,讓人很有感觸。

劇情中,堀也扮演著支持宮村的人,同時自己也有著煩惱,而宮村則會盡可能的幫忙堀,兩人的互動既有點認真有有點可愛,圍繞著這兩人的主角們,也跟兩人有許多有趣的對話。

閱讀更多:【評動漫】這就是平凡高中生的戀愛!?-《堀與宮村》


 

我們真的學不來

我自己有收藏我學的單行本,這部雖然不是我最推的一部,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對我胃口的一部,可愛的畫風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劇情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有點小無聊,而劇情中偶爾也會有放福利的部分,不過通常都是有點像幸運色狼類的發展,有些單調,這點稍顯遺憾。

但是,劇情中角色的互動非常吸引我,可愛的對話搭配戀愛喜劇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滿足,尤其我特別喜歡桐須老師,在我學中,老師可以說是人氣最高的一位,老師人氣飆漲應該是從被唯我發現私下的另一面開始的,畢竟高冷形象破防與全能老師不擅長家務的反差萌太觸動人心了,而且冒冒失失的感覺,很容易掀起人的保護欲,偶爾犯傻時真的蠻可愛的。

閱讀更多:【評動漫】《我們真的學不來!》超努力的平凡高中生與天才美少女們


 

一拳超人

一拳超人作為一部知名作品,想必很多人都有看過,其作畫的精細程度真的不在話下,不過漫畫的劇情有經過幾次重畫,有些人雖然解釋為村田老師對作品品質要求高,我也希望是如此,但我還是喜歡一部作品最原始的樣貌,我覺得這才是整部作品最原始的精隨,不過我還是可以接受重畫版,大概就是個B雖然可以但還是希望是A的心態。

動畫的第一季真的太神啦,整個作畫流暢到不行,搭配帥到炸的戰鬥場面,真的讓人熱血沸騰,第二季表現就較為平庸,雖然有些網評第二季被做壞,我個人是覺得第一季做太好,第二季的表現雖不如第一季,但在整體的作畫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閱讀更多:【評動漫】達到無人境界的最強英雄-《一拳超人》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本作是我當初在逛書局時偶然看到並買下的,我當初也有看過高木同學,看到相似題材的作品,覺得應該不錯看就買了下來,看完後真的很慶幸自己有買下來。

為甚麼我這麼說呢?原因很簡單,長瀞同學中的作畫與劇情真的太香了,看完整個人都好了,兩人的互動一整個可愛到不行,長瀞將自己對學長的心意以捉弄的方式呈現,卻遲遲不被察覺,這種戀愛中糾結的感覺很吸引人繼續看下去,搭配那高品質的作畫,尤其是呈現女主的情緒與身材等,都有很好的畫面呈現,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閱讀更多:【評漫畫】被學妹纏著不放的我該如何是好-《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政宗君的復仇

本作漫畫的部分我個人對其作畫與劇情都是相當滿意的,滿意到我還有二刷,不過其銷量相當不樂觀(200多萬),雖然動畫的播出對銷量有所幫助,但從整體來看還是有些乏力,可能多多少少還是有被同期所推出的熱門作品所影響,就我個人找到的資料,《政宗君的復仇》是2017年1月出的番,而當時同時登場的有《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二季、《小林家的龍女僕》第一季、《幼女戰記》第一季等,這些作品到現在仍具有一定的人氣,眾多作品勢必會分散掉觀眾的注意力

本作的劇情節奏鋪陳的相當好,循序漸進的過程讓人看了非常享受,每個角色的定位也相當清楚,沒有那種看到就很尷尬的角色在,角色的性格表現也相當強烈,十分吸引人的目光,而作畫的部分也有很大的看點,角色的表情、動作甚至到衣著,都描繪得很細緻,栩栩如生

閱讀更多:【評漫畫】華麗的戀愛復仇劇?還是笨拙的青春戀愛?《政宗君的復仇》


 

魔法使的新娘

本作對我來說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部漫畫,我在受到挫折時接觸到這部作品,在接觸前我就深深地被其魔幻的世界觀吸引,實際拜讀後更是為人物間真情的互動所感動,劇情的節奏相當穩定,不會艱澀難懂,且人物的定位非常清楚,尤其是魔術師與魔法使的關係也利用各種事件巧妙地呈現出來,至於主角羽鳥智世,外表可愛卻年幼就無依無靠,擁有特殊體質卻飽受其苦,個性在劇中從自暴自棄漸漸開始懂得自愛,這些特點都有很好的在劇情中表現出來,這點讓我相當感動,有些作品常在角色上加入一些搶眼的設定,卻沒有在劇情中很好的發揮這些設定,我覺得《魔法使新娘》在這一塊處理得很好

閱讀更多:【評動漫】冷門神作《魔法使的新娘》孤獨的少女與非人魔法使


 

戀上換裝娃娃

本作就如同上面所述,是一部偏福利向的作品,這一點對男性讀者是非常具吸引力的一點,但我也在劇情中看到很多青春的煩惱、困擾等,尤其是在男主的身上更常看到這些,五条的不擅交際、想太多等等的段落非常現實,不知不覺就會將自己代入到男主之中,而喜多川這邊則是經典的漸進式戀愛,在關係慢慢變好的情況下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他,同樣的例子也可以在其他作品中看到,如《偽戀》的桐崎千棘,而這種萬年不敗的套路總是可以讓讀者被灑滿滿的狗糧,眼睛被閃到瞎掉。

閱讀更多:【簡評】《戀上換裝娃娃》福利+cos類劇情=大火?一部動畫推波助瀾的福利作品


 

鏈鋸人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23 153856.png

 

我個人相當喜歡本作,首先是有惡魔與惡魔獵人兩大勢力的設定,各式各樣的風格互相衝突,這樣的畫面真的很吸引我,尤其是惡魔的部分,將人們對事物的想像套用到惡魔的實力上真的是想也想不到的設定,各種惡魔在一個世界中,有的能力相當普通,有的能力強的離譜,形成相當有趣的畫面,再來是主角的部分,主角淀治總是順從著自己的慾望,深刻的體會出人的慾望,使人反思,但同時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不擇手段,即使全身都是傷仍然不忘目的,這樣的精神也強烈的體現在主角淀治身上,單純的慾望卻強烈的帶出人類的各種樣貌,這是我在看這一部作品感觸最深的地方

閱讀更多:【漫畫推薦】藤本樹的黑暗世界,《鏈鋸人》觀後心得,英雄就該直來直往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

 

題材選用時裝,作為一部少年王道漫畫是相當特別的主題,因此還被稱是「與眾不同的作品」,劇情中最亮點的必然是主角們突破萬難努力的過程,且劇情首尾呼應,毫不拖泥帶水,十分清爽,在許多評論家間獲得是好評的,而為了貼近現實,作者也有與時裝產業方面的專家合作,這點可避免有將專業扭曲化的可能,讓讀者更好吸收

個人在看完本作後,非常感動,整部作品的主題非常明確,尤其是每次千雪打破眾人眼鏡的部分,很好的傳達出她對夢想的執著,值得一看的還有與育人的感情互動,那份信賴感與共同努力奮鬥的畫面深深打動讀者的心扉,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到後期感情部分就比較少強調,可能是希望走王道路線,不過結尾收的還不錯,另一點就是本作在台灣不算熱門,希望有更多台灣讀者也能看到如此優良的作品

閱讀更多:【冷門推薦】《請在伸展台上微笑》時裝主題的王道漫畫,「與眾不同的作品」勵志神作

 


 

談戀愛要在世界征服後

 

カッコウの許嫁』&『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講談社二大ラブコメのアニメ化が決定!作者同士の応援コメントが到着

 

我在看完這部作品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不就是《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嗎?」,許多相似的設定都讓我聯想到《寄宿學校的茱麗葉》,不過我個人並沒有感受到抄襲作品的那種厭惡感,反而覺得更茱麗葉相比,這部作品更讓人沉浸在放鬆的情緒中,作者將無俚頭的片段都安排的恰到好處,不過就長遠來看,現在的劇情走勢還是與《寄宿學校的茱麗葉》有太多相似點,未來若沒有讓人為之一亮的劇情表現,很容易為人詬病,而且動畫化也即將來臨,若能趁那個時候做出亮點的話,一定能帶動作品的人氣,而且我蠻喜歡作品中戰隊的設定,這讓許多角色的定位不再單調,同時擁有各種身分的角色能豐富劇情,讓讀者更想深入這部作品

閱讀更多:【簡評】戰隊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即使互相敵對也要戀愛——《談戀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1) 電子書,分類依據遠藤達哉- 3089572642658 | Rakuten Kobo 台灣

 

本部作品受到最近動畫化影響,有蠻大的討論度,作品中有趣又簡單的設定的確很吸引人繼續閱讀,各種無俚頭的劇情讓人深刻感受到其主打搞笑的風格,不過雖然開頭用黃昏來開場,但演到後面變得很像是安妮亞的讀心大冒險,劇情裡常常看到以安妮亞為主角的章節,偶爾會插入一些媽媽和爸爸的部分,但黃昏在作品裡帶給我的感覺越來越像個丑角,然後約兒感覺就像是一個丑角但演著正經的劇情,雖然我比較想看到黃昏作為主角的感覺,但現在已安妮亞為主角的感覺更有貼近我喜歡的那種輕鬆又搞笑的漫畫,每每看到安妮亞又在做大事時真的都會讓我笑出聲音來,而且作者也給了安妮亞另一個鰾至性的招牌,那就是他的顏藝,從看到目標兒子達米安開始就展現的那個笑容真的非常魔性,相信很多沒看過原作的人也一定看過

閱讀更多:【簡評】尚未開播就大紅的搞笑神作,東西兩國的諜對諜,顏藝滿分作品《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凱油 的頭像
    凱凱油

    凱凱油

    凱凱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